close

話說阿如騎機車不能上太武山,後來又沒和我們會合,

 

我和子安參觀完文化園區,從山美車站坐公車到金城高中附近下車,騎到"戀戀微風",今晚的馬場民宿,

 

約在傍晚時分,計畫是要晚餐時邊欣賞海上落日,可惜能見度不佳,

 

我們本來只有訂到2間雅房共1780元,後來民宿來電說有一間大景觀套房,因為客人沒來,

反而有2個家庭沒有房間,所以希望我們能換,我們說OK,他們連聲道謝成全,

我們check in時也很驚喜,除了陽台景觀視野更好,大大的房間,大大的浴室還有按摩浴缸,

裝潢普通但是環境很乾淨,騎了一整天的獨輪,可以好好SPA放鬆一下了!

晚餐就在樓下有(對外營業的)餐廳用餐, 有休閒的fu,

(這是第二天的早餐)

第二天早上能見度是高,清楚看到北邊不遠處施工了一部分的金烈大橋,

這座大橋把慈湖路往金城方向的地皮炒得比天高,但是不知何時會完工,不過那應該是遲早的事,

對改善小金來說很重要,

 

我和阿如早上也連絡朋友去金寧看了2塊農地,心很癢但是又怕住套房,因為現在已經好貴了啊!

看完地回來民宿,第二晚會選住這裡就是想親近馬兒,可惜今天沒有馬主來騎馬


有一匹小馬今年才出生不久,養馬不簡單,要3年以上背脊硬了才能上鞍,在這之前都是花費

早上還去免稅店買酒,可以機場提貨隨身上飛機,金酒公司每年上繳中央160億,創造地方福利和建設,就是來自於這些店家

快中午跟民宿退房,我和子安騎獨輪往金城車站,途中在金城高中對面的棒球場,

又看到馬兒自由的悠閒的在吃草

我和子安騎進金門高中,到處參觀,有好大的運動場和體育館,泳池,宿舍,

圖書館裡也看到孩子假期中在認真K書,還跟學生聊一聊....

在金城車站旁吃碗牛肉麵解決中餐,老闆說是澳洲牛肉,本地黃牛都做牛肉乾去了,

上了公車,往瓊林途中,看到沿途熱鬧的宗教活動

 下午會再安排在瓊林,是因為李鍚福大哥說可以為我們解說瓊林精彩的宗祠文化,

他是這方面的專家,或許我們對古蹟,文化的熱衷讓他感動吧,

最後他還幫我們接送到機場,感謝這份情誼之外,

我們希望他有一天來豐原時有機會讓我們接待

另外,在這裡,瓊林的居民蔡先生,當他再次看到我們時,也是非常的高興,

直說要拍照留念,我們是第一個給人家獨輪騎進坑道還涉水的,讓他很新奇


在這裡遇到居民有一位阿伯,是2棲偵搜部隊的,他告訴我每年有金廈泳渡的活動,

我回來上網查了一下,原來全長7公里是用接力完成的,泳者要經初賽甄選,今年沒趕上,

我想明年應該會去玩一玩, 但是不用到明年,下月7月12日,我和子安就又要踏上金門,

參加料羅灣的海泳活動,因為,金門給我的fu ,實在是太迷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頂洞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