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月初遊金門,在瓊林遇到當地居民(是個蛙人),得知有金廈泳渡活動,聽起來很有趣,

回台以後上網要報名,才知金廈泳渡是要先參加選拔而且時間已過....

『你們可以參加搶灘料羅灣呀,報名時間延長了』電話裡主辦單位小姐說,

時間是在7月中, 於是,我在一天內,把機位,民宿,報名同時搞定,

(事後我聽說很多人沒機位沒民宿向隅的)

7月11日週五中午提早下班,適逢子安暑假,順利成行,

這次還有個目標,把36吋大獨輪帶到金門,不知是不是先例,36吋,呵呵!

(在託運處,工作人員遞給我報紙膠帶,要求再遮一下,還好順利過關)

要排隊安檢前,子安突然說他的學生證不知在哪?一臉焦慮,學校規定第二次補辦是要記過的,

『還有充足時間, 你去剛才報到處問一下,不急著出關』

『我肯定沒有掉在那裡!』

『聽我說,現在離登機還有20分鐘,你去確認一下,那花不到10分鐘』

『我肯定沒有掉在那裡!』

『---------』

(隊伍看著我們父子爭執)

子安很拗的徑自入安檢門,一臉愁容,

我氣得說『你自己去金門好了!』......

報到處人員正忙著服務補位旅客,我確認沒有人拾獲後,當然還是隨後進了候機室

『這麼拗,20分鐘這麼多時間你就寧可在待機室內發愁,不願去加減問一下?問一下有什麼損失,還是你開口有困難? 自你說東西丟了,我可有唸你和責怪? 為什麼就是不能聽聽老人言呢? 而且你就這樣離開我走你自己的...』

我在候機室,很想知道這孩子為什麼上了國中變這麼拗,我知道青春期會很煩,想知道該如何協助他渡過...

(回到家後,事過境遷,而且學生證後來也有找到,我跟子安說,我自己國小畢業時老師給我的評語有一句,堅持己見不隨和,你真是遺傳到我! 父子相識一笑,我說笑歸笑,等有一天你能聽聽老人言,多聽不吃虧,就是長大了! 子安這才打開耳朵)

為什麼要旅行? 就是給我們發現問題和教育的機會啊!

下午2點出了尚義機場,民宿管家歐小姐依約來接我們的行李,雖然只是2個背包和浮標,能夠獨輪一身輕還是快意許多,叮叮單車民宿果然是很有這方面接待經驗。

行李往右,我們往左,走桃園路來到乳山故壘經國紀念館,在這裡遇到一堆遊覽車客,大獨輪車又引起圍觀,

遊客讚賞並笑臉的希望能看到我們騎,子安卻是苦瓜臉以對,

『他證件掉了在苦惱中...』我趕忙解釋.

『哦 !原來是這樣啊! 不用担心那麼多啦! 出來就快快樂樂的先玩再說啦!...』

遊客走後,我平心靜氣的向子安說『兒子呀! 你心情不好是一回事,可是別人並不知原因,還會以為你是在跩什麼?或以為我虐待你出來騎車? 別人沒理由接受你的晦氣 , 心情不好不想說話,不想表演,可以搖搖頭,但是如果你能切割自己的情緒,擠個笑臉回應一下別人的讚賞,才表示你長大了!』

帶個青春期少年出來,希望增長他的遊歷,也是在修練我這做老爸的呀!

機會教育點到為止,再提變成玩不下去,那就是大人自己笨了!

繼續參觀,子安你知道這是蔣經國吧!

這是以前我出差常登的艦艇,陽字號

二樓有生態介紹

離開經國紀念館, 下一個景點 ,參觀金門酒廠,導覽解說的又是打工的金大學生,
在這島上各景點已多次遇到打工金大生, 讚!

說到金大, 自然也是要去參觀一下,獨輪騎進諾大的校園,

本以為可以見到大兒子的同學全中平,但是電話連絡後,他正要出校外打工,

沒空幫我們導覽金大,我們便自己逛逛,剛好來到"運動與休閒學系",

光聽這系名就覺得很幸福!

離開金大,騎民權路,來到縣立體育館,時間剛剛好,正在報到作業,我們領了物品,

主要是水母衣,識別泳帽,識別證,晚會餐卷,還有一瓶紀念酒

在金酒公司,剛好有看到這瓶,外面沒有販售,限量版

 6:00開始晚會千人宴,席開200多桌,在我們這桌共餐的,剛好多是台中人,

都是要參加明天料羅灣的3公里海泳,大家互祝成功


喝金酒要用這"一口杯",最合那個"窟細"!

還要這般身段


金酒好喝但是宴席後還要獨輪到車站,沒敢多貪2杯,

大約8:00右左,我們在金城車站,要搭8:50往山外最末一班公車,

等候的時間,我們到2樓參觀

大獨輪隨身提上2樓展覽室,又成為我和2位導覽員間開口話題的橋樑,

當導覽員說『騎一下看看嘛』子安又是靜在那裡,

『沒關係,沒關係...』沒一秒導覽員就看出子安的不願意,

我從沒拿孩子的才藝當成自己一種炫耀,

但是子安這般無視別人的熱情,我覺的有點問題,

事後,我跟子安說『你是不是覺得如果"愛現",就會有同學排擠,

所以養成了一種怕"突出於同儕",不要跟別人有不同的習慣?』

『我告訴你,常常批評別人愛現,臭屁的那種孩子,

有一種是因為他的父母經常拿他跟別人比,比得他很痛苦,造成他不會欣賞別人,

也不會欣賞自己,那是很不快樂的人』

『在爭取同儕認同的時候,在表現與不表現之間,你必需去學習,

想想是自己的因素還是別人的問題,完全不管別人眼光當然不行,(就像路上裸奔)

但是如果要完全生活在同學眼光中,你會沒有自己,沒有快樂』

講這些時,他豎著耳朵,近身的聽,似乎有打到問題,我希望自己的憶測,

有幫助於他,這個木訥不善表達,完全跟哥哥相反的孩子


導覽員熱情的邀我們入坑道,本來進入是不可折返的,但是因為是最後一梯,

而且要趕公車,所以給我們特例拍照一下即折返,留下以後再來走全程的機會

最後一班公車,在車上,獨輪又成為和週遭乘客的開口話題,

說歡迎我們來參加活動等等,還有人主動遞名片給我, 一看是位鎮長祕書,

在山外車站下了車,騎到叮叮不到晚上10點,一進民宿就有人請喝冰啤,這麼好!

原來是老板大仁兄的朋友,他們這裡經常是啤酒喝通海的,主人熱情待客,連帶主人朋友也是,

那晚大家走出房間在樓空中花園聊天喝冰啤,要不是第二天大家都要參加海泳,可能聊通宵呢?

這就是住民宿吸引人的地方, 以民宿主人為共同交集,客人和客人間又促成了交集,

拓展了生活的視野,住大旅館,哪能得到這些呢?


(day 2 料羅灣海泳,被子安驚嚇40秒,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頂洞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