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7月12日(週六),一早我和子安,穿上水母衣泳褲,背上浮標,便從山外的叮叮單車民宿,

獨輪約20分鐘來到海泳活動的82據點,在路上還有人主動為我們指路,因為我們一看就是要去海泳的,而且騎獨輪就是特別容易得到幫助

接下來是影片的紀錄

海泳,我在救生員訓有經驗一次,子安雖然他2012年有參加日月潭泳渡

也全程不趴浮板完成,但是海泳是同一遭,

(事後在影片中可以看到他下水前的不安,鳴槍開跑(下水)了,竟說後面還很多人,慢慢的走著....)

他一下水就大嗆一口海水

『這水好鹹哦! 這浪這麼大,這....這跟日月潭不一樣呀? 爸爸!』子安哇哇叫,

海水是鹹的,浪知道會有,(而且算很小了),但知道是知道,身歷其境那一剎那,子安才"真正知道"到什麼是海泳,

『糟,泳鏡進水了』『.......』問題一堆, 我遞浮板給他,

 『加油! 你一定可以的,慢慢來....』

調整好蛙鏡也調整好心情, 子安終於可以開始慢慢"前進",不是停在原地"求生",

『加油! 你好棒! 』

我很高興他沒有受挫害怕,勇敢的接受挑戰,不停鼓勵打氣,

 同時,只見他一下向東一下徧西, 路徑曲折一直白耗力氣, 我便游到他前面,

要他緊跟著, 用很慢的頻率划了幾下, 再回頭一下, 怎不見子安? 

『子安!』

叫幾聲, 沒回應, 大聲一點, 沒回應, 『張子安』 嘶吼! 還是沒回應, 心頭一驚

我的子安竟然不見了!

『張子安!』『張子安!』『回答!  舉手!『張子安!』..

(事後我看影片有聲音紀錄, 叫了40秒)

週遭數位泳者東張西望,見我焦急,但不知子安是誰.....

我心臟快停掉, 直到自己(有100度近視)看到了子安,

鬆了口氣,不得不對他大聲

『你不會回應一下哦! 嚇死我你知道嗎? ......』

『我開口會吃水』(現在怎不會?)

『不會舉手哦?』

『我沒聽到』(沒聽到? 才多遠? 我叫那麼大聲)

( 我心想,這個,是不是又是子安 "會不好意思" 的習慣造成,

從金門回來後,我跟子安重提此事

『別人什麼眼光, 有比你該做什麼事重要嗎? 』

我要子安好好思考, 這是海泳過程中, 真正能幫助他成長的事情之一呀!)

-------

被驚嚇這40秒後,我目光寸步不離子安,一路游在他身後,

也一路口語指揮他方向, (事後他告訴我,他都閉著眼在游, XD ! )

無論如何曲折,他還是努力游到了折返點, (1.5公里)

那時,我腳有點抽筋,(陪子安游太慢,就像獨輪不時定車,比正常騎還累)

招手上了救生艇,看看手錶,我們已下水2小時,游回去已無法在時限內了,

就叫子安也上來,請救生員把我們載到離岸100公尺放下,權做有始,有終的游上岸.

-----------------------------------------

上岸後, 這不知是無奈的表情還是高興?

不簡單了,看看週遭都是成年人,國一生,我以你為榮!

『陪你2小時, 我也是額頭一條滑稽的泳帽線,子安!』

 不算挑戰成功,子安說『下次我們來金門路跑』

『我膝蓋不好,你路跑是要我用獨輪陪你嗎? 』

海泳活動完, 再騎回叮叮單車民宿,時間是正午, 我們換洗一下, 再到山外街上,中餐有酸菜水餃,第一次嚐到,金門的食物

山外也有喜莊,按老婆交代,刷了搭機上限8瓶的買酒錢,

據說也可以找信用的雜貨店買,價比三家,但是選喜莊的好處是可以機場提貨,

這對以獨輪當2腳的我們可是方便多多

老婆交辦的事OK後,逛逛山外的街市,子安,看到沒,一條根

 

子安比較有興趣的,是這裡,一進門就堆出笑容,

『金門怎麼有這樣的百貨公司! 驚奇!』

(他不知道其實很多金門老百姓的聲音,覺得這樣的發展,敝多於利,

諸如水資源問題,對民宿小商家沒幫助,房價炒高物價等等,不喜歡的人很多)

小孩子不關心那些正反矛盾的議題,只想看看有什麼電影可以消遣,

我也想看看金門最大的影城設備如何,說『下午我們去騎一圈金湖,晚上再來』

(後來,晚上7:00看了一部柯南)

 

騎金湖,我們的第一站,來到迎賓館,

想來看看, 是因為20年前在中科院服役時, 出差金門我有住過這裡,

五星級的待遇,早餐士兵會送到客房來, 還派了迎賓車給我用

現在已成了鄧麗君展示館,因為她也常住這裡

子安說,軍人就看這樣的節目哦! 就這樣哦!

從迎賓館再騎到這裡,八二三勝利紀念碑圓環,

正午2點左右,太陽正大,不時要補充水份,雖然我們一路找涼蔭騎

再騎到林務所的"森林遊樂區",這裡當然沒有像溪頭還是大雪山高海拔有天然冷氣可吹,

但是金門老榕撐起的大陽傘,也足以令騎人滿足了,在草地上享受涼風,這就是我要的旅遊



手機照相記到這裡沒電了,記得我們從林務所,到防疫所,

再走2旁都是林木很舒暢的環島東路,聞到香香的金酒公司酒窖,再到農試所

再騎到太湖,到湖中小亭用望遠鏡賞鳥和很湖畔很突兀的昇恆昌,

傍晚吃安民炒泡麵,(覺得上次在山后吃到的較佳)

落日後在昇恒昌頂樓陪子安看電影,

回到叮叮民宿約晚上9點多.

再跟民宿老板大仁兄,以及其他房客,在頂樓花園聊天

當然又是大仁哥招待啤酒,

聊天的房客中,有來自墾丁,想是年少得志,經營有方的民宿業者, 

提到金門如何如何可惜...,

我想,到墾丁,有到墾丁的玩樂目標,

到金門,你得了解一下金門,

金門小島,絕對不小,

比台灣早1千多年有漢人移入的歷史, 

沒有日據,卻有軍管,整一百年和台灣不同,

閩南文化鮮活的保存著,

近百萬的金僑,以前功是功成名就返鄉蓋洋樓,現在是搭專機回來助金大成立,.....

其他還有真實如昨的戰地史跡,耆老見證,

以及豐富的鳥類生態(可說是賞鳥者朝聖之地)....

來金門玩,除了可以放空,稍去了解了解, 你會大大的驚豔,

 

 (day 3 返台前和攝影家的奇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頂洞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