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週末帶了富春國小的義工朋友淑芬,羅大哥和連俊大哥到卓蘭老家松園,看合不合適6月15日的慶生聚會,
進去的時間是傍晚,正是蚊子的進食時間,難免遭遇空襲,罹大哥倒是很興緻的採了許多草藥帶回家養生,
太陽下山後開始找螢火蟲,書上說螢火蟲成蟲的壽命只有一週,大發生期有3月到5月的,結果我們只有見到3,4隻,
没有我預期的多,難道是這裡的螢火蟲已近尾聲?......
每次回山上,會讓我很喜歡的是這裡緊鄰的原始林,蘊藏的多種生物,看到它們時,才會令人感覺到,原來它們也是這裡的主人,
入夜的蛙鳴,清晨的鳥叫不絕於耳,還有最近很有興趣了解的蛇類,...這些也有部分是緣於這裡的蔓草叢生而增多,
但是要招待客人來家裡,還是要有乾淨清爽的環境,不知道連俊,淑芬他們看過以後,會不會覺得這裡太"荒野"不適合來了呢?
我還在上周末,很興奮的拍到一條成年的黑眉錦蛇呢....
第二天周日早上,豐原的客人要看日子吊招牌,使我不得不中斷假日工作了一早,下午没回卓蘭,3點看看天氣,真是飛行的好日子,
便跟二林的大俠照會一聲要去他的機場飛一飛,5點左右,我已在那天上享受做小叮噹的樂趣,這個時節,己是一片遼闊綠油油的稻田,
可惜我没帶相機上去,....
找了一段幫一位飛傘前輩在大俠場子飛行錄下的影片,很喜歡歌詞內容,應該是我們大部分傘友的心聲吧...    

http://www.wretch.cc/video/k04106&func=single&vid=4813276&p=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頂洞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