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野營的時候,如果用到電冰箱和電風扇,車上只多帶一顆出門前先充飽的電瓶跟車上電瓶並連,還是不太夠用,

最近終於有機會開始實現我的太陽能供電系統,緣起和一位朋友合購了太陽能板,在這幾天把它架到車頂架平台上了,它號稱230w,以後連續假期多日野營的時候,應該電冰箱,風扇,看投影機及照明都不成問題了,

行車固定點,我把車頂動了小手術

今天先把引進車內的線路安排好了,有防水接頭可插拔的

線路可以走雨槽,真好..

朋友盼望能自由自在野營,我便把水塔出讓給他了(下圖是朋友的T4車)

換到的是一顆他用不著的電瓶,因為他要另購24V的電瓶,配合24v的電冰箱使用,

我的太陽能板是24V輸出,用我既有的2顆12v,80AH電瓶串連充電,但我的電冰箱是12v,想拉其中一顆出來給冰箱(50w)用,另一顆給風扇,照明及投影機用,電路該如何連結,還在傷腦筋當中....要大太陽的日子來試試

朋友特地從基隆來到豐原,2人忙了一下午搞到晚上9:00

因為他多了車頂架,所以車邊帳的夾具可以改成另種

車邊帳直桿夾具

再一週就有貨可以交了

以後就多一個野營的伴了

是不是裝了太陽能板,我的車頂帳就不能搭了呢?當然不是,改天再變身給大家看...

話說回來,野營的時候,我們是不搭車頂帳的,,除非人多以及場地適合(没有低調的顧慮),

所以,自家人野營的話,就不必變身了...

太陽能板變身(二)

ps.

 野營的話,其實"電"不是主要需求,照明可以用瓦斯燈,led也很省電,有一顆副電瓶就足夠了,

野營最主要的需求是洗澡和如厠,所以,足夠的水箱用來帶水,以及車上隨時可以方便的馬桶,還有低調的車床,就可以野營,我就這樣玩了10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頂洞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