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次跨年,我發現並寫了一篇"義大玩夠本的方法"

今年,我就相準了劍湖山要來如法庖製,因為子安還沒去過,

專四的老大屬狗,入園還可以免費,

跟老大說可以"邀個朋友",他邀了,而且邀了"3個死黨"男同學

"我們一定要一道",大兒子強調 

"兒啊! 這樣我們一車要睡7人,而且XXX還是大個子"

"不是說我們一車可以睡11個(8大3小)嗎?"

"喂喂喂,那是不翻身的床位算法,你看6人帳真的睡6人的嗎?......邀個伴就好啦!"

"不行,我們是死黨,不能有人犧牲,不然我就不去了..."

我軟了,要帶那麼多人...

"是還睡的下啦! 上舖2個,中舖2個,下舖我和子安和媽媽3人,但是這樣就要在野外搭上舖(車頂帳)了耶! "

"野營搭車頂帳太明顯了,想找安全又安靜的地方,若沒事先勘查,變數很大,臨時有壞人又跑不得,我要想一想............."

但是為了"慰留"兒子,...............

第二天,

"好吧! 我們這麼多男人,安全也不是什問題,我們就7人吧"

在google上先用街景作功課,找找可能野營的地方.......

又過沒2天,開新車T5一直想野營的露友陳先生剛好來我店,

聽完我的煙火達陣計畫,他也躍躍欲試,我便邀他(夫妻)一道,...

-----------------------------------------------------------------

快到31日,大兒子又說不去了,說是要考試了,找朋友來家裡跨年就好,元旦要念書

於是,我們家又變成3人行,

-----------------------------------------------------------------

聽說劍湖山每年湧入10萬人,

31日,店裡作息如常的7:00打烊,

我們一家人先洗完澡吃完飯,慢條斯理的,8點多還在家,檢查檢查裝備,

炊事,水塔都不帶,只帶了厚,薄棉被,蚊帳和風扇,(因為冷熱都有可能)

"你這樣(要看煙火)來的及嗎?"鄰居看了問道,

我把2台獨輪,1台2輪放上車,這是這次出門最重要的行李

"沒問題的,獨輪半小時也可以騎好遠了" 我回答了自己的A計劃

"太早去,會跟買星光票入園的車擠, 但也不能太晚,真進不去,大既11:00能到,等個1小時是最佳的" 再告訴鄰人我的推算,

同時打電話給要一同野營的陳先生,9:00可以出門了

-----------------------------------------------------------------------

 走74,接國3,轉78,下台3,過古坑綠色隧道,開始車多起來,方向一致往劍湖山,許多人開始搶快,

一股要衝鋒陷陣的肅殺味,但是沒有堵住.....

不久,一位FB郭姓露友來訊" 我放棄進去了,停在綠色隧道停車場"

看來我很幸運,太早太晚都會塞,時間有算好....

---------------------------------------------------------------------------

"嗶嗶嗶嗶....." 急促的響哨聲傳來,遇到交管了,這時GPS可重要了,山不轉路轉,路不轉有田徑可轉,不是要運動會,GPS真帶我走這蔗田路,名符其實的"小抄"!你看前車也是有志一同

小抄接上另條大路,又是嗶嗶嗶交管,"往這邊這邊",交警猛指揮,再看GPS,疑!往這邊,那不等於叫我回家嗎?

趕緊回頭,在交警前路邊停下車來,還不到11點,看看GPS,距目標點1.5公里,已經很近了,我不必再動車子.

打電話給露友陳先生,他被交管搞迷糊了,又不會GPS,通話幾次後,我終是愛莫能助。

交管處,一堆人開始往劍湖山方向走路,我拿出獨輪,子安這時竟賴床不想下車,

叫不起床,算了,孩子不是頭一以次近觀煙火,他的興趣只是明天入樂園。

變成我跟阿如2個"老情人"跨年,也好。

子安車上繼續睡,我1輪阿如2輪(人多機車多,阿如1輪功力還不行)跟隨人潮繼續往"最前線"挺進。

騎沒十幾分鐘,摩天輪看到了,有路燈的大馬路兩旁,已形成一條長長的夜市路,人潮閒逛夾雜機車鑽來鑽去,

這時,一群年青人忽轉入一漆黑小路,我有頭燈,和阿如跟隨這群少年仔走,慢騎一段路愈來愈小,愈來愈漆黑,

一對一對的少年仔開始小手牽小手,原來這路線是特別為初戀組的呀,相信有不少是來趁機訂情的哦!(好浪漫哦!)

不久眾人停下腳步,摩天輪近在眼前,我看風向也對,便和阿如找地方坐下等倒數。

" 10,9,8,7,6,5,4,3,2,1,碰!"

全台時間最長的煙火果然精彩,

一群人忙著擁吻也很精彩!

我忙架相机,可是不能免俗的也要親阿如臉頰一下,她嘴巴沒空,低頭忙吃烏魚子,而且事後竟說,"真的嗎?你有親我,都不知耶!平常那麼木頭....",厚,我翻影片給你看!

完成了"躺著看煙火"的心願,(我躺著拍照,阿如右手扶的是我膝蓋)

 

結束後,倆人返回車上,下圖是從劍湖山出來的車陣

這時開始找失聯的陳先生,他連身在何處也不自知,雖然此時附近有不錯的車床點,

我無法在電話中指引他開來,只好決定去劍湖山停車場會合看看。

就這樣,人出我進,看完煙火看車陣,一路壯觀啊!

看塞車影片

我們逆著車潮直開到劍湖山停車場入口,

"嗶嗶嗶,你要做啥!"入口遇交管了,

"我約人在停車場,想進去...",我解釋

"不行啦!全部是要出來的車,你怎麼望去,,來來來,往這裡",引導我穿越車陣,到這條長龍的"另一岸",

這是停車場邊一條沒人前往的路,我停車路旁,哇!那麼大的停車場,滿滿的車,這要半夜幾點才消化完呀?

我想到沒GPS的T5陳先生在車潮中要會合,實在有難度,於是打電話給他"各自找地方睡吧!",

還好他也只是車床,找點應不難。

我在這沒啥車的路上,像隻飛蛾般, 開始找安全安靜的地方要過夜,

憑著多年獨車野營的嗅覺,有人不見得安全,漆黑反能隱形,安靜至為重要,不能整晚被車經過吵死,車頭朝向隨時可走人的方向....

來回勘查一下,決定了晚上這個睡處,馬路邊一個隱祕點,車陣在三四百公尺外, 已很安靜

停好車,迅速的熄火,關燈,鎖門,上床,要來飽睡一晚,元旦的劍湖山遊樂園,我們來了!

(清早拍照,跨年的家)

元旦清早,劍湖山停車場已空空沒車,前一晚是爆滿的 

 

下篇待續: 獨輪週遊順探露友,下午劍湖山玩夠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頂洞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