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週六又有人從台北下來要看松園,我料想螢火蟲季節來臨了,便拿著dv回松園拍拍看,

果然天黑以後螢火蟲開始陸續出現,但是很不容易入鏡,打光不但干擾牠們而且沒用,

不得已想到一個"賤招",把一隻"請進"我的露營車內,一開始他不停的在車窗玻璃發光,

後來我進入車內,把夜燈打開,沒想到牠竟主動飛到夜燈旁很乖的讓我拍,

一直以為螢火蟲是喜歡全黑的環境,原來牠也喜歡些許的黃光,

我還做了幾次實驗,發現一打開車內日光燈,牠就暫停發光,一關日光燈,他立刻恢復發光,

好有趣,但是因為我知道牠現在是春宵一刻值千金的時候,還是趕快讓牠出車子去找女朋友吧,

(ps.螢火蟲一個世代是一年,成蟲時期的壽命卻只有1,2週,會飛的幾乎都是公蟲,四處找停在草叢中的雌蟲要嘿休,而且公蟲交配完不久即死去,所以說他的成蟲期真正是春宵一刻值千金吶,但是松園這隻螢火蟲是不是熠螢屬的三節熠螢,有人看得出來嗎?)

。。。。。。。。。。。。。。。。。。。。。。。。。。。

第二天週日上午,客人找親人進來再看一次,我因為下午要到富春國小義工隊割草,不便留客太久,就這樣過了一個行程滿滿的假日

(拿割草機其實有一種”蹂躪野草"的快感,不信男子漢你試試看)

...........................................................................................................................

這次也順便拍了另一塊坪林的地,

(卓蘭鎮大坪林段地號177地目旱等則23面積1。4850公頃)
要賣600萬,後來我找地號看到合約才知道老爸當初1200萬買的,那個鐵皮屋也是我們的

買地附贈那棟鐵屋,現在山坡地開發嚴格,有一棟鐵屋可臨時先用,也是大大好處吧,山的最高處有電塔,不過離屋子還遠的很,
鐵屋附近有住有一些鄰居,民風純厚,我十年以上沒回那裡看,跟他們問路很熱心呢
也知道這是我爸的地都沒有亂來,樹旁那個洗手台也還在,當初有牽水

還有,它離苗55線只幾百公尺,我帶人開車上去看,當年種了一些楓樹都已成林
當年老爸也是因為很多生意上的董仔,應要求規畫的,他說計畫圖都有草繪下來,
預計可以15棟小木屋,所以才有那些楓樹規畫

(也看了老爸另一塊70萬可轉讓的租林地,在大克山口,有水源,想找一天找人去野營順便除除草,那裡有很多不錯的大石頭,一塊以果農的觀點是棄如蔽屣不好耕作的地,被我老爸便宜買過來,深懂造景的他說光有那些大石頭和自己水源就夠值得了,

螢火蟲也拍了影帶,整理一下再po,以前坪林和大克山這2塊地近日也會找出舊影帶來po上去,比較可以看出當年是果園時的地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頂洞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