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兒子昨晚親密的摟著我說:『明天是88節,你想要什麼禮物?』

我只想到這幾天叫子安起床游泳,push得很累,他意志力不足已經好幾次沒去游,就順口說:『你只要起來游泳,而且起床不用我叫半天,我就很高興,那就是爸爸節禮物了,別忘了今年要說要帶你橫渡日月潭,那可是3公里哦!』

1個月前剛學會游泳換氣的他說:『那我明天要游幾公里?』,我突感驚訝,因為他只有測過一次500公尺以後,要再測他長游都被拒絶,每次去泳池都只顧和其他小朋友玩,我很高興的說:『1公里就可以』他豪氣的說:『那我要游2公里』我激他說:『明早你起得了床再說』,且為了加強他的決心,我們錄音存證(黑畫面,只聲音)之後,他果真控制了自己沒有拖拖拉拉不上床,早早入眠.

一早6:00多,他果然如約起床,我們一到泳池,暖身完即開始他的長泳挑戰,(影片)

我在岸上時而鼓勵他『加油』『第三趟了』『好棒』『快到了』....他時而看看我有在岸邊形影不離,安心奮力往前,就算偶爾嗆幾口水,沒力了仰漂休息一下,也都堅持沒有觸地停下來,最後,他終於完成了50公尺第20趟,即1000公尺,我心想他現在知道2公里的輕重了,不勉強他游,而且頻頻高興的說『這是我今年收到最棒的88節禮物了』

回家的路上,我說:『你知道為什麼這是最棒的禮物嗎?因為它很難,難在戰勝自己,兒子我以你為榮』

我這小兒子是個好勝心強,(有對手就會激發鬥志),但也容易受挫難過的孩子,也許是跟哥哥差7歲的關係,會做超越自己能力體力的事情,像有一次跟跟哥哥比賽搬石頭,真的很拚,沒想自己個頭跟哥哥差那麼多,而且還想贏哩!針對這個性,所以我跟他說:『跟自己比最難,要放棄很容易,如果你能記得今天這種隨時可以停下來不游了,卻仍堅持下去,就能在日月潭那個踩不到底的地方,也不輕易去抓浮板放棄.....』

『常常愛跟身邊人比,輸了就難過,贏了就自喜,沒想到人外有人』『要比的話,就要跟世界名人比,像林書豪一類,跟他們比什麼,比忍耐,比坐得住冷板凳,比自我充實,比謙虛.....你以後就會有屬於自己的成功』.

今天88節,真是快樂,也祝全天下當父親的都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頂洞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