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是因為看到附近幾對青年男女依偎夜遊的氣氛影響,還是前幾天她都睡太飽了,安頓子安睡上前座後,阿如一直牽我手要看夜景,還從冰箱拿了二罐啤酒來,天氣很冷耶!

雖然我實在有點累了(因為每天都比妻小早起得多),但是,老婆要浪漫也是老公的榮幸啦!!想想多年前我們也是"出沒"在陽明山談戀愛的,隨老婆瘋狂一下,可能比較不會老太快啦!

 

停車場旁警察局前有個觀景台,可以看到台北市的夜景,我們這對老情人,也隨著其他情侶,墬入往日的陽明山記憶中......

清早在綿綿細雨中醒來,窗外雨露如珠,含苞欲綻的櫻花正伴在我們車旁,大家都愛看她的粉妝,少有人在意她盛妝前的準備吧,

我們停駐(住)的地方,對著一個涼亭

7:30左右,開始有遊客來到這裡歇息聊天,問他們這附近那裡好玩? 竟回答說就這裡最好啦!

我想她們大概是指這裡可以避避冷風細雨吧!

子安不管外面風景的詩情話意,一心要下棋,又要我跟他大戰一回

被窩雖然舒服,但我們還是想出去走走,

在跟子安下了一盤棋後,差不多沒細雨了,我們3人4輪出發,想去看看海芋田.....

沿途小路都是紅線,原來我們昨夜睡的地方是對的,這一路沒有啥停車空間(早到的遊客不坐接駁車進來,不死心的來來去去找車位),正前方一株老欉盛開的櫻花,可惜相機留在車上,後來的美景都也只有用手機照了.

沿路都有遊客走啊走的,我們慢慢騎單車省了不少時間,騎了一二十分鐘,來到一處人群聚集的小橋,是接駁車的停靠點,再往較無人的小路往內走,發現這個地方,大門敞開但掛了個小牌子"非工作人員請勿進入"

看四週園藝佈置很怡人,我們還是給他走進去邊喊『有人在嗎?』

哈! 這裡是有供餐的地方耶,只是,都是接受預約的,而且,沒有菜單....隨老板上菜的

這裡音樂輕鬆氣氛優雅, 我們央求老板給我們這不速之客一桌,老板看我們只有3人,就答應了,

訂好座位,

上壺熱茶,

老板忙其他客人的時候,我們又離座逛逛這裡,

唉呀,陽明山的花季不就躲在這裡嗎?!

走在田梗泥堤,出門穿雨鞋才能自由的玩,現在的雨鞋款式多又有布內裡,

乾淨的水源

 

菜圃,好幾種,一片翠綠看了就好舒服,水份足的地方,什麼都長得好

魚池

老板說: 這是寵物

上菜囉! 鱒魚,鲜味,一整條的

都是這裡種的菜,好幾道

鹹豬肉等等,吃得太撐了,3個人1000元,這實在足夠5,6人吃的

室內座

原來這農場主人是在城市開店做花藝的,退休來這裡做農園,待客非常的和善週到.

臨走,我跟老板買了吊鐘花

買海芋,又多送

下午2:00,離開了這個山中袐境好地方

上下坡轉幾個彎走2百公尺出來

嚇! 這多人! 還有車不斷想塞進來,因為這裡是接駁站下車點,

 

騎回去的路上,注意到這個老機器,小時候才見到的水泥攪拌機

和徒步人潮相伴,騎1,20分鐘,快回到我們流浪的家前,看到接駁站要往竹子湖的上車點,還在長長一條人龍............

大約下午2:40左右, 帶著陽明山的吊鐘花和海芋,我們離開這裡,要先去新北投洗個溫泉,再去老弟的家

我們先在捷運北投站附近的大業路停好車,走5分鐘路,花20元搭捷運到新北投,為什麼不直接開到新北投溫泉公園那兒呢?因為之前我來洗溫泉就觀察過,在溫泉公園附近要找到車位(即使要收費)的機會應該是很難的,相對的像在北投站大業路上有很多"免費"的停車格,那裡簡直是天堂.

新北投溫泉公園我來過,感覺很棒,可以看到源源不絕的熱泉流洩,肯定不是循環水在用,

但這次帶妻小來二度造訪,我失算了,我以為有總量管制,在門口高興的買到門票(3人才100元)後,一進場就傻眼,怎麼這多人? (原來有打算人多的話找私人的湯屋來洗)

但是票已經買也撕了,就洗洗吧! 至少我知道這水是一直流瀉的.......,

值得一提的是,人雖多,反而造成一種約制,除了管理員在維持,人們也會互相提醒禮儀, 像是不能在池內擰毛巾, 不能把衣物放椅子上佔位(放旁邊乾的石頭上可),在池內浸泡不要亂擾動,源頭那池不能洗頭等等, 我們在那半個小時中,沒有看到任何紛爭情形.....

再加上我們去時剛好是洗過池的日子(一週固定二次), 所以感覺尚稱ok,(至少沒有不舒服,而且3人才共100元)

洗過溫泉我們就可以輕輕鬆鬆到老弟家了,弟媳婦費心一下午準備了豐盛的大餐,和她的大小妹家人,大家要一起吃飯

出門流浪第五晚,阿如終於吃到好料了,大明蝦,大干貝,魚翅,烏魚子......,而且是好手藝盛情費心做的,當然還有老弟的美酒。

老弟,謝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頂洞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