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底我們家看到盧蘇偉帶領的飛行少年環島記錄片(2008年),開始接觸到獨輪車,

此後便成為我外出露營時,最愛帶的"腳騎",因為它的輕便易帶,

騎后豐/東豐自行車道,騎吉貝,騎金門,騎日月潭,跟人家插花半馬(拉松),

最愛騎陡坡挑戰髮夾彎,超有成就感的.....

期間偶爾看到日本很多女子的花式,和歐美青少年的極限獨輪車比賽,

但覺得在國內那是遙不可及的事情,

直到最近才在youtube上發現,原來其實這數年間,國內已出現不少好手,

其中之一頂尖人物就是今年要升高三的"邱俊傑哥哥"

-------------------------------------------------------------------------

子安今年6月國小畢業後,人人都在忙著國一先修上補習班,

對這個不太愛看書對考試也不在意的小兒子,

我只要他不天天給我長時間叮著電腦電視看壞眼睛就好,

但孩子總是得"有事做"才行,

把俊傑的youtube影片給子安看了後,馬上成為他崇拜效彷的對象!

子安有健康的偶像,再好不過!

於是每晚店打烊後,我開始陪他到附近南陽公園溜冰場練"特技",(一些基本花式)

倒騎,跑跳上車,定輪,後退,單腳前進,單腳定車,壓輪(稍微)從小愛動的他,至今短短一個月竟能自行學會, 因為符合到他的興趣....

不久,在fb上和邱爸爸搭上了線,得知他因蘇力颱風取消了竹山的表演行程,正是我們可以私人拜訪的機會,

於是在週六下午, 從仍是風雨未過的豐原出發,(老婆認為我有點瘋狂) , 我認為走到嘉義天氣應該ok,

而且人家俊傑整個暑假活動滿檔,能見面認識一下也好...

大風中搖晃開著車南下,天氣果然漸好,1個半小時左右,來到有風但已無雨的民雄,車停俊傑家附近的演藝廳園區,環境很不錯,決定好晚上的"住址"在這裡以後,打電話給邱爸爸,也是大學早12屆的學長,我們慕名而來了...

俊傑果然"英俊""傑出",是個質樸的大哥哥,不多話但熱心在心中一眼就看得出來,子安也有剛毅木納近仁這方面相近似的氣質,

晚上我們還去邱家,子安一近門就到處數,然後嘆道『16台, 哇!他們家到底有幾台獨輪車呀?』

而且都是高檔車,邱爸因為孩子的興趣,在這方面真是用心著力不少....,

跟學長吸收了一些專業的知識,順便買了一枝彈跳棒,因為子安說這好好玩而且對他學獨輪車彈跳確實有幫助,

還有車袋,

並請偶像簽個名,

第二天早上,我們享受了一段清晨的涼風

10:左右,邱學長一家,帶我們到附近的森林公園指導我們

名家一點,立刻領悟,勝過在家閉門造車

邱學長說我們家是異數,當老爸的帶頭衝,還跟兒子PK的,(一般都是家長比較保守怕孩子受傷)

我說我這種是激孩子的下招,學長能調教出傑出的孩子才真是值得借鏡,

還有很感激的,學長跟子安講玩極限一定要穿護具這事,他終於能接受,這是靠我自己別想教得動的一事!

指導到中午,獲益良多,很不好意思還讓學長盛情請了中餐,實在要請他們才是,

只好請他們有機會來中部時再回饋,我想,這是很有機會的...

以車會友,真是快樂呀!

ps. 子安傻傻衝的個性,讓我想到他小一換牙那次,真的跟我這天才老爸有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頂洞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