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是阿如開車上風櫃嘴的路途上,自己拿了20公升水桶要去提山泉水,卻不見孩子主動幫忙,

在風櫃嘴接到我以後,下山時又去提一次水,2個小大人還是反應遲頓,這下阿如發飆了,

"你們2個是不是男人啊? 讓我一個老媽下去提那麼重的水都沒人主動幫忙! 爸爸一早騎車現在躺床睡覺有理,你們呢? 過年打掃也是一樣,....,你們有沒有把家當家? 都(滾)出去好了(這下嚴重了)"

愈說愈不甘心,終於在路邊停下車來飆淚了......

"你媽說的都有理......."半寐的我發聲了,

"可是媽媽以前......."

沒想已經快20歲,阿如一向稱讚的寬哥也反擊,提他小時候好幾次被打的陳年印記....,

"媽媽參加父母成長班以後有改,那多久以前的事了? ......"我說.

妻子,老大,雙方都有情緒,這下還有心情去逛故宮?

我起床把孩子訓了一訓,拍拍阿如要她離開駕座到後面休息,

"再給你們一次機會,如果再搞得不愉快,你們2個(孩子)坐火車回家好了",我平靜而嚴肅的宣告,

把方向盤接手過來,一個家總是得繼續"走下去"啊!.......

晚起床又這拖延,下山來已一堆陸客遊覽車在故宮,我們掉頭有一段路才找到車位,

我特意和子安用獨輪先行,(說要去買單車鎖),要老大陪阿如走這段路好好溝通.....

老大是個EQ夠,不壓抑,會溝通的孩子,這點其實遺傳到阿如,

至善路上短短10幾20分鐘的母子漫步,走到故宮看起來2人親情竟已經修復不少,(能平常語氣對話)

(進至善園,阿如幫我們照相,自己仍不想入鏡,我跟孩子說,你看媽媽剛生氣哭的那樣,她還是愛你們的)

 

漸漸的,換孩子們開始逗我們倆,要我們擺以前在這裡約會時的姿勢

 

 

親子關係雨過天晴,離開善園前的合照,一家人恢復遊興

倒帶回去,如果像以前一樣,都由我主控行程時間,

或許我們原可以在一早最沒人的時間,進到熱門的故宮,

想像我自行下山(少了牽車登山那奇遇),叫重眠的妻小快快起床,臉色不悅的收拾細軟(嫌他們動作慢),

為了能快點進場,匆匆在故宮前放下3人,自己去停好車後再跟他們會合,

這樣只是執著在'完美的遊點達陣成功",得意於每次行程的豐富,

卻放掉了透過旅遊,全家人可以學習共同承擔結果的機會,

這一次,我學著放下, 行程就任它發生"不完美"吧!

沒有我指揮收床,提水,我知道他們會有辛苦,困難,衝突,最後大家一起面對,重新出發,

我想這比成功的去到哪裡玩,是要更寶貴的!

離開至善園,孩子們又要求我們去故宮附近另一個以前我和阿如婚前常約會的地方,

沿路還一直追問當初約會都在幹麻? 2個小鬼頭!

當初我是中科院的閒人,阿如是北榮的小護士,她下了夜班,我倆經常是月上柳稍頭,人約黃昏後,

就這樣啦! 什麼感覺呀? 子安!


想當年.....

全家在2個公園到處尋找當年"人約黃昏後的足跡",日落西山之後,

車仍停公園旁,一家人公車到士林夜士,感受過年喜洋洋,這也是當年我和阿如約會去過的地方


還特別到老弟形容的,吃東西像"雞啄米"的新夜市地下層,

體驗雞啄蚵仔煎的感覺

呵呵! 店家牆上高掛跟我們一樣的

吃了2攤,忽然有想到,這麼擠,不要說消防,光沒電....

還是回到地面上來吧!

過年台北馬路車潮有比較空,這裡仍是人擠人,數量之多!孩子感覺這才有年味!

在士林夜市的吃喝玩樂都由孩子決定和支出,

最後我們進一家寫著"比臉大牛排",阿如叫了個超大牛排,誇張的大!

結束滿滿年味的士林夜市,晚上,我們的家移居到了冷水坑,

在fb上,大學國術社的魏學長知道我的動態, 也跑來找我,

還以為他們也要車床,但是只"探個班"後離去, 他是台北人,過年前就開車環島了

當夜,冷水坑就我家一車,習慣了暗蒙蒙,

我們開的又是斑駁了也不烤個漆,貼些貼紙花樣遮醜的"貨車",

想也知不是什麼肥羊......

我選擇了離路最遠較不被看見的最下層停車場車床,

並期待第二天要單輪騎到擎天崗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頂洞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