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補記2013.10.28 )

不管是露營或車床,
玩"睡野外"這種活動的黃金時光,一般大多在小孩國小階段,

我們家已沒有國小生,老大專四(等於大一)還願"陪"我們出門,
是件令我"感恩"的事情,

 

自從前年(101年)10月,我們家3口人登過鳶嘴山後,當時就想大兒子沒跟到很可惜,

過了2年,現在假日寬哥較少打工,這次難得可以4人成行了,這次加上稍來山段,是我們人上次沒走過的.

全家4人走鳶嘴稍來6.7公里外加大雪山林道8公里3台獨輪1台2輪,
寬哥雖然偶爾會像小朋友一樣,每走段路就念著"好遠哦!"
獨輪車也因阿如在登山時腳有扭到,所以他得硬著頭皮騎8公里
(2
輪要給阿如,而獨輪總比跑步好)
但是稍會懼高的他,在登鳶嘴山時會感嘆
"
這才是登山呀!",
還有在林間不時跟我們說
『這棵大樹好美!』
『那朵(不到1公分的)小花把它拍起來!老爸』....,
忽然見他手裡拎了一包不屬於我家的垃圾原來是做隨手淨山,
而且就這麼拿了2小時走出步道,.....,
這些都令我感動不已....

有一段時間老大都因假日打工,沒法跟我們出門睡野外,
最近工作辭了才比較有空,而且說睡冷冷的山上很舒服
(
但是交代他要把被子帶夠,卻不在意準備不夠讓我們"2老"半夜要搶被子相擁才行,這小子....)
我想他有2,3年打工的經驗,這也夠了,求學階段稍知道什麼是外面的"社會",已經很好,
但是年少時把身體鍛鍊好,珍惜還沒獨立時可以住家裡的時光,
比一直打工重要的多,
五專還有2年畢業,到時如果先就業1,2年,存點錢外加父母幫忙再繼續升學,我覺得其實也都可以的,
這時代,學位幾歲拿到不是最重要,早點弄清楚自己要什麼才是更重要.
所以,希望未來2年,我們應該還有很多,不是3缺一的,睡野外,獨輪+登山的機會
溪頭? 杉林溪? 阿里山? 陽明山? 老婆大人請空出時間一一安排吧!

-------------------------------------------------------------------------------------------

大雪山有知名但位置不多的野營點,我們等一日遊的人車下山後才到山上,還好有位子,不是因為需要這裡的公厠,但是因27K這裡是登山起點,我們看車位還空,就放心的續前行到大雪山的收費站外35K,找個電桿鎖那"5個輪子",偶有車子經過,剛好在夜色中,掩護了我們幹這奇怪的事, 放好車子我們回到27k過夜

這裡野營有伴卻又很安靜,大概都是明早要爬山,外加不像一般營地有電源或路燈,入夜後四週一片漆黑,"左鄰右舍"都是早早就寢,只剩我家車內燈火通明

媽媽:枕頭氣太飽了吧?

哥哥:這樣才高枕無憂啊!

這時才發現被子不大夠(大人的標準),散漫的2小子,害我和阿如要搶被子互擾,也還好不到正寒冬,說好聽是增進老夫妻感情

有點生氣孩子的散漫,下次交代下去,還是要複檢(裝備)才行,
2兄弟嬉皮笑臉的逗我們拍照轉移問題

晚上10:00就寢, 我心想,能強迫他們3個"這麼早睡"明天能夠早起,也只有"把床搬到野外"這方式了

一早不到7:00,所剩無幾的車位便滿了

常不吃早餐就上學,今天可不行,吃飽才有力氣爬山

7:30開始登山

200公尺要爬多久?答案是20分鐘

 要開始好玩囉!哥哥

8:07

8:15

8:23開始考驗膽量

阿如叫我照一下子安

子安發現"別有洞天"

太陽眼鏡放包包唯一用到的一次

9:12登鳶嘴山頂

好恐佈! 別往下看

擺POSE就變神勇了

這張可以做大圖輸出

換子安KUSO

救人哦! 小朋友切勿模彷

小朋友切勿模彷,父母肯定嚇出一身冷汗

阿如催促不停,怕下山"塞車",我說花開堪折直須折,時間還早擔心什麼?

10:00左右開始下鳶嘴山之路

寬哥變神勇了!

回望來時路

11:00,阿如沒走好腳扭了一下,休息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頂洞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