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目前有白鐵的車頂平台好處多,但是箱型車再加上它就嫌高了點,(購物要到立體停車場不便)

    如果不用車頂平台,只用二支車頂橫桿,(用來架太陽能板,前座床板車邊帳),這樣高度就可以再降一些

2.那,水塔怎麼辦呢?就把它改到車內床/椅中段(這是變床時,取物較不便的空間),也就是下圖的座位下方

這裡可以改成蓄水空間

為什麼蓄水空間很重要呢? 可以參考我的另一篇文 "野營的充分必要條件"

3.車頂裝一個吸排風扇,雖然我已經有這個

    但是有固定的通風設備,要用時只要開/關,還是比較方便,

    吸排風扇裝在車頂是因為比較不影響車窗視野

出門玩就是要view,特別是下雨天可以在車內享受窗外風景

-------------------------------------------------------------------------------------------------------------------------------------

保留中排座椅向後轉,後排座椅拆掉另做床椅,是很好的配置,

因為

1.馬桶如厠空間的方便性,在任何時間都可立刻使用,駕駛座椅背跟中排座椅椅背就是現成的遮蔽

2. 中排座椅的椅背同時也是前座床板的支撐,如果中排座椅沒有向後轉,床板就架不到了,距離太長,而且後段空間會變小,

車內隨時有大塊活動空間,(床/椅+中排座椅)是很舒服的

3.中排座椅向後轉,車內小客廳剛好可以對坐

雖然中排座椅可以操作轉正,但我很少這樣轉來轉去,出門,動作愈少才會愈輕鬆,

這是我野營多年的心得,十年未改過,我也想不出更好的配置了

-------------------------------------------------------------------------------------------------------------------------------------

曾經有人說我的露營車,功能不錯,可惜缺少質感,

沒錯,因為它不是為了要"賣",只是我自己在用, 所以我沒有管它是否要有賣相,

更甚者,我連車身的刮傷也不去理它, (太難看的,就電腦割圖貼貼稍美化而已), 因為這樣野營時,我感覺很自在,就像出國不必穿金帶銀一樣.

況且,它平常也是我的工作載貨車而已

有興趣的,自己拿去參考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山頂洞人 的頭像
    山頂洞人

    山頂洞人cave-man

    山頂洞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