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有3天的連假,小叮噹(山頂洞人)一家當然得好好放鬆,而且帶孩子出門"戶外教學"一下,(最近由山中小子的部落格體認到教育孩子最好的情境是在旅遊時)。至於老大國三面臨升學關卡,但在我們家沒有看緊孩子甚至陪讀這回事,,所以讓他自己留在家念書,想出去看個電影,打打球都無妨,自己前途自己負責便是。我們夫妻倆只帶著小的在跨年夜的下班後,先奔赴台南阿如娘家。抵達時打開電視新聞現場轉播,正好沒有錯失101和各地的煙火秀.

第二天元旦,天氣晴朗,我很希望能帶老丈人出門透透氣,但他就是不願意。他怕自己洗腎而虛弱的身子麻煩大家,所以只有大舅子一家四口同行。

我們的第一站是學甲的東隆宮,抵達時展覽館大門深鎖,門口還掛了一塊告示

我們見無人進出,櫥窗又蒙塵許久,加上老丈人也沒邀出來,雖然旅遊書的介紹裡面有王爺信仰的文物,我們還是決定不賭這運氣,覺得這麼棟大樓好像都閒置著好可惜哦!

子安一有空就練車,他己經可以騎落差了

館內的看不成,至少也帶了孩子看了王船,

教他一下龍邊和虎邊,出入的方向等等,

廟內也供著一艘雖小但很精美的王船

大家還吃吃蚵嗲等等"補胎"一下。離開東隆宮,前往馬沙溝,沒想到幾年前還帶孩子來這兒玩水的海水浴場遊憩區,已經鐵門深鎖封閉一整年了,我們開車繞行港灣,觀察了一處晚上可能可以落腳之處之後,再到港邊的魚市,讓孩子看看魚獲的拍賣情形,

在漁市場買了2斤共100的蛤仔,另花80元讓旁邊的小吃攤代為料一下,再叫一點炸蝦炸蚵仔炒麵等,算是解決了中餐,

接著帶子安來到鹽山,

從鹽山最高處瞭望

天氣超好的,看到天空有3 架超輕飛遇,我打了通電話,知道有飛友要到西港飛飛,於是下一站來到了西港,拿出我的動力飛行傘要一展身手,攤開傘許久發現不妙,繩子修好了但沒理好,還好有飛友的幫忙,把我的傘繩重新理好,才得以飛上去,大舅子用dv拍了一些,影片改天再PO。

在日落中收拾好傘,晚餐我們到土城子有名的海產店大啖處女蟳,一隻大如手掌要價400,我們叫了3隻,因為太美味了,

店家生意超好,生意做到人行道的棚子來,吃要排隊

享受完海產晚餐,大舅子在黑夜中帶路引我們到七股的黑面琵鷺觀測中心,確認在場的幾個人是賞鳥人士及管理者後,大舅子還陪我們一家3人在這裡把洗澡的民生問題解決後才離去,我說車上水塔水充足的很,床板也有帶,(足可再睡1大1小),但是小外甥女還是決定回柳營家,等白天再來會合,

他們走後,阿如在車內陪子安把作業寫一寫,我去跟賞鳥人士打個招呼,他們說是在做夜調,我以為是"夜釣",後來才醒悟原來是在做夜間調查呀,看他不時拿起望遠鏡看著黑漆漆的遠方,然後拿小手電筒在一本小筆記上寫下密密痳痳的小字,他說這是基礎工作,問他何時回去,答說烏散了才回,黑夜中看得到黑琵嗎?從他的望遠鏡一瞧,嘿!果然有吔,。。。。我們因為夜宿車上而竟有這奇遇

(ps.第二天聽一些賞烏義工說,我一定遇到了鳥界有名的"可樂"老師。回來後,我在網路上找到了公視公視對可樂(本名-郭忠誠)的介紹http://e-info.org.tw/column/ourisland/2002/ou02111401.htm)

第二天一早,我把車移到停車場,欣賞到日出,

大清早的另一奇遇,看到從屏東開車上來為賽鴒做訓練的人,名符其實的"放鴿子",而且分批放"分散風險",看來這都是千挑萬選的名鴿唷,問他們說飛回去要1個半小時

子安和阿如起床後,來看這"大書"的詳盡的解說,

然後實地觀察

再比對今天瞧見了那些鳥

用紀念品獎勵子安今天很認真

大舅子一家還未回來會合時,子安利用時間寫功課

我看到有人在附近網到好大的鰻,說有8斤重,被咬到手會斷的,說要賣2000元

大舅子來會合後,我們決定騎單輪車繞行黑琵保護區,

騎了數公里,

雖然子安還想一直挑戰下去,我們還是得往下一站安平,這裡就等下回再來吧,真是個騎車的好地方,沒有什麼車,又可賞鳥和海景,

在安平,我們看了樹屋,

倩女幽魂應該在這裡拍才對吧,這是咱家的倩女阿如

樹長在屋頂上,真誇張

晚上在這裡玩抓鬼遊戲一定赫得ㄐㄐ叫

其實這裡是當年英商德記洋行的倉庫所在,子安指的便是德記洋行模型,

我們進去德記洋行看了許多蠟人

和許多文物

小孩得到很多知識,門票大人50,小孩25,很便宜

逛完德記洋行,我們到古堡街上吃有名的小吃蚵仔酥等等,(又是一個要排隊的店),然後在夜色中來到碼頭公園散步,這裡我們又發現好玩的滑板,靠蛇行便能前進,真是聰明,一個賣2200,教練免費讓子安試玩,我們正有興趣購買時,忽然下起雨來。我們決定再去吃另一家的螃蟹滿足(阿如)對美食的慾望。

吃完了海產,我們該決定晚上的落腳處了。大舅子帶我們到林默娘公園,雨勢仍不停歇,而且竟刮起大風來,我頭一次必須用人身壓住車尾帳浴室好讓妻小洗熱水澡,輪我自己洗時牛仔褲都溼透了,還好阿如另帶了長褲,這回的洗澡經驗讓我又有了改良浴帳的idea。而且己經想好了哦!      

    大舅子等我們洗好澡後回柳營 ,留下我們在空曠停車場上。在車內,我依然先指導完子安的日記功課,然後一家人透過車窗欣賞港口中的船筏出出入入,漁船燈火似天上繁星,其中有夜釣剛歸來的遊艇玩家,也有為謀三餐要在冷風淒雨中正要出海的漁家、、、而我們一家三口窩在暖暖的被窩裏,稱我們的"嘸省錢(五星級)露營車"今夜是安平港大飯店。擁有的是滿車的幸福。

順道一提,後來我發現在此過夜雖然風景好,但並不是百分之百安全。因為昨晚刮風下雨沒幾台車床,我們才有一個寧靜的夜可以安睡,其實我在凌晨破曉前,是有被一聲大爆竹吵醒的,

然後看到了這塊牌子,可以想見天氣好時這裡會是不安寧(猶其飆車2字)的地方的,難道昨夜忽然的溼冷是媽祖幫我們"清場"的嗎?

公園地溼又下雨,無法玩獨輪車,我決定趁早把車開到安平古堡,再帶孩子看看古蹟

(清早的林默娘公園)

我們來的早,車子就停在安平古堡旁,晚半小時就進不來的,

(護城河有隻白鷺一早在進食)

我也熱了早餐虱目魚肚粥來享用(外頭毛毛細雨,但是車尾很方便)

(車上用餐)

餐後進入古堡,子安一眼就先說出他"課本上的東西"

(斷頭台)

奇美博物館的收臧在這裡,寒假1月24日學校義工團還要帶家人一起去奇美參觀

看我這門"大砲"

從瞭望塔中看到昨天參觀的樹屋和德記洋行

看到綠帶的護城河外有我們的車車

看到鬧區中竟有這片墳地

參觀完古堡,子安的戰利品

回家的路上,放光水塔的水,洗了二天澡,只用了60公升(灌滿80公升)

三天的流浪記結束。我飛到了,子安騎到了,阿如吃到了,大家都玩到了。


子安的梨窩,是最近被狗咬到造成的,這是另一件趣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頂洞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